亚托 | 随笔

   

      读 @狗熊与全球变暖与猪 太太的文,让我在同一时刻,既向往马德里,又怀念马德里。我怀抱弥多,又知之甚少。马德里。

      那是睁开眼睛便没有烦恼的岁月。或许我的脚步也曾与他的脚步在余晖里的石板上回响,我的身影也曾在另一个时空与他交叠。他已然成为了一个关于年轻与老去却又生生不息的寓言。费尔南多·托雷斯。


      年轻的我也曾经认真地对别人说过:“我爱西班牙人一辈子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费尔南多凑过来,散开的金发拂在阿斯图里亚斯人脸上,带来轻微的刺痛。上次共事时他还是个男孩,而现在他的皮肤状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恶劣,除了雀斑和晒伤还有干燥和裂纹,但他的五官却还像个少年,上眼睑上下翻动,就把人带回了十数年前的狂欢。”

     新开春的草皮,凛冽又生动的气息,浮光里的马德里,五月的阳光萦绕在鼻尖——每一个节拍都能让我想起你年轻时的一切。

     他应当会说:“比起你十九岁时万众瞩目的脸孔,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庞。”

     逆光中,他们的影子交叠在一起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跃过月亮与山峦 | Powered by LOFTER